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晓薛晓无差】《月老什么的不干了啦》第三章

(´・ω・`)嘿嘿嘿听说洋洋最近被亲妈盖章了“眼光高”的人设,玩梗了嘻嘻嘻w

没想到吧!我开始往坑里铲了一勺土了!

时间线在哪里你们猜呀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我是月老,掌管东方姻缘。本着要为妹子们完成心愿义不容辞的态度,我又开始在乾坤镜里偷窥,啊不是,观察薛晓二人。

 

只是今天有点奇怪,镜子里,薛洋身边坐着的并不是晓星尘,而是一位眉间点朱砂、金袍缀牡丹的男人,面容可以说是清秀并且讨喜的。

 

这位应该就是薛洋背后最大的靠山,兰陵金氏家主金光瑶吧。他一手遮天,让薛洋至今逍遥法外。想想晓星尘前几日那“殒身不恤。”的那番话,难免有些唏嘘......这位涉世未深的道长到底还是太天真。

 

他们好像在商量些什么事情,我听到“阴虎符”、“夷陵老祖手稿”之类的字眼,想来也不是什么能推动我任务进展的东西。但是,可以从金光瑶的态度看出,薛洋对他非常重要,所以他能对薛洋的猖狂和为非作歹一忍再忍。

 

“好了,我要休息了,金宗主请回吧。”小流氓难得用了敬语,让金光瑶有些反应不过来。

 

“那可否耽误,薛客卿几分钟,你刚才正讲到关键的步骤。”放在平时,金光瑶万万不会沉不住气,只是......阴虎符做成也许就在眼前,而薛洋却是就是不说,故意吊着他的胃口。

 

何其恶劣。

 

看着薛洋顽劣的笑脸,金光瑶暗自狠狠告诫自己绝不可以操之过急,不然就真的着了薛洋的道,让他看自己笑话。

 

“如果薛客卿乏了,我也不便多待了,我让昨天那几个姑娘来伺候......”金光瑶故作轻松道,却被薛洋一个轻蔑的眼神打断。

 

“够了,小矮子你还要和我酸到什么时候?”薛洋抓起碟子里的糕点丢到嘴里,“而且,我不要昨天那些婊|子。”

 

“为何?昨天你不是挺满意的?那些妓|子也都是精挑细选过的。”

 

“我不喜欢睡同一个人第二次。”薛洋的眼里不起一点波澜,就像在说自己不喜欢吃什么菜一样。

 

金光瑶的笑容僵了僵,这个小流氓要求还真多。“那怕是不行,你的眼光太高,一时半会儿真找不到这样的。”

“喜欢穿白衣的倒是好找,要不施粉黛还冰肌玉骨也不难,心气高却温柔还要柔中带刚......真的不好找。”

 

“还要身子干净。”薛洋补充道,“如果还会点功夫,能让我别那么容易就压倒的,那就更好。”

 

神经病啊!金光瑶脸上微笑,心里已经骂了薛洋一万句了。“呵呵,这些要求倒有一个人符合......”

 

“哦?那你说说是谁?”薛洋嘴角一勾,明知故问道。

 

“......晓星尘道长。”金光瑶满头黑线,不情愿地说了出来。

 

薛洋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几分,完全就是默许了金光瑶的回答。

 

“你不会......真看上晓道长了吧?”他那种谪仙一样的人,是你能碰的吗?“这......各大门派都在拉拢他,他之前也和你有过节......”

 

“嘁,开玩笑的,老子才不要当什么搅屎棍,操|pi|眼的玩意儿。”薛洋翘起了二郎腿满不在乎道,“这些要求纯属巧合,听到了吗?”

 

金光瑶心底里松了口气,但还是有些将信将疑地看了一眼薛洋。

 

“艹,小矮子你怀疑我?”薛洋撇了撇嘴,随即又笑了出来,“那我看你找秦娘子那样知书达理,温柔,世家背景又好的......还不是和蓝曦臣似的,越说越觉得像,我说你是不是早想爬上蓝宗主的床了,想睡他?还是被他睡?”

 

“成美,你且住口。”薛洋的玩笑开得肆无忌惮,金光瑶却眉角紧蹙,“我给你去找你想要的,这样的玩笑不要开了,祸从口出。”

 

金光瑶转身离开,合上了房门,听见房里的人一阵狂笑,悄悄地叹了一口气。

 

 

 

 

我看着镜子里,总感觉金光瑶和那个姑苏蓝家的宗主有些不寻常,也说不上来......总感觉他们会是我下一个任务???

 

不过薛洋口口声声说不喜欢男人,总觉得以后会无比打脸。简直就是古代版的“我薛洋就是死,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喜欢男人!”然后到最后“嘿嘿嘿,道长真可爱。”

 

我拿起两个人的姓名牌,端详着那条红黑色的红线,有点出神。红线是不会骗人的,也就是说晓星尘也......心悦薛洋。

 

为什么有一种暴殄天物的感觉啊?

 

“丘比特,你说......卧槽!”乾坤镜里的画面吓得我去捂住丘比特的眼睛,“你还小!不要看这种东西!”

 

金光瑶说到做到,真的找了几个看着挺温柔端庄的白衣女子。薛洋的表情可以说是嫌弃,那几个面容姣好的女子哪见过这般看破布一样的眼神,一时间慌了神。

 

一转眼,薛洋又换上甜丝丝的笑意,俊朗的样子很是勾人心魄。

 

而后就是发泄一样的,莺莺燕燕芙蓉带水。

 

看着这个场景,我莫名其妙地期待薛洋和晓星尘做会是什么样子。晓星尘比那些女子不知道好上多少倍!

 

等等,我为什么会觉得有这个情节???

 

“我我我我们还是看看晓星尘那一边。”我手忙脚乱地去拍乾坤镜,却被丘比特捉住了手腕。

 

“前辈,你是不是还把我当小孩子?”

 

丘比特难得认真的语气让我有些不适应,“我......”

 

“我已经长大了,有些事情我比前辈懂的更多。”

 

......你特么爱看这些还那么多话!在丘比特欲哭无泪的表情下,我伸手拍了拍乾坤镜。

 

 

 

 

晓星尘那一边倒是没什么大动静,他和挚友宋岚两个人坐在蒲团上打坐,厢房里的青烟盘旋着升起,安静的气氛让我都忍不住屛住呼吸。

 

“子琛,你心不够静。”晓星尘的语气里带点笑意,黑色的长发完全束起,露出光洁的额头,更让人觉得干净的不像凡人。

 

宋岚的眉头是皱着的,听到晓星尘的话后缓缓睁开了眼睛,“星尘果然敏锐,实不相瞒,确实有所困扰。”

 

“可是薛洋?”明明最应该不平的晓星尘倒心平气和地开口了。

 

宋岚点了点头,一番沉思纠结后,斟酌着开口道:“是,但星尘还能如此心平气和地坐在这儿,可是认命的意思?”

 

“认命,子琛是说无所作为,等待大道终将降灾于恶徒?”

 

“道家所言应如是。”宋岚眼底的不甘都被晓星尘看在眼里,却还是说出了违心的话。

 

“你错了子琛,命是物竞天择,强者才有言大道的资本。”

 

“而我,不认命。”

 

“除魔奸邪,成天下之大同。舍我其谁?”

 

(TBC)



发出谦虚的声音:夸我!


评论(38)

热度(2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