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曦瑶】《有狐瑶瑶》第二章

原著向,瑶妹重生变成狐妖!= =+嘿嘿嘿狐狸什么的最赞啦!什么发|情期,兽耳play,咳咳.......

第一章地址☞点我看瑶妹跌落桃花树

--------------------------------

第二章

待蓝曦臣走出来时,孟瑶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他。他这个十四五岁的年纪自是廉耻心最强的时候,虽不嫌弃母亲娼妓的身份,但还是担心蓝曦臣会因此对他另眼相看。

 

“阿瑶,你的尾巴和耳朵收回去了。”蓝曦臣怎么会看不出孟瑶这点小心思,他也处处小心怕哪点言辞不清,害这敏感的小狐狸难过。

 

“嗯,今天真的是多谢大哥哥了。”孟瑶因为紧张攥紧了自己的衣角,他在这妓院里待惯了,其实早就见多了逢场作戏的事,待人接物也很少会紧张。但在蓝曦臣面前,他只觉得心跳得厉害。

 

蓝曦臣走上前去,揉了揉孟瑶的发顶,问道:“既然这样,带我去走走可好?”

 

孟瑶看着蓝曦臣微微愣住了,那温暖的手掌让他不由得生出一丝恍惚,好像……好像这种感觉在什么时候感受过,自己似乎为了这一点温暖付出过很多。

 

“阿瑶在想什么?”蓝曦臣见他一动不动,便笑着拉起他的手,“听你娘说你最爱吃西市口的桂花糕了,带我也去尝尝吧。”

 

“啊……嗯,好。”

 

 

“两份桂花糕,好嘞,您拿好。”

 

蓝曦臣提着手上的桂花糕,自然地走到坐在台阶上的孟瑶身边坐下,纤尘不染的白衣就随意地铺在满是尘土的地上。

 

“哎,大哥哥你……地上脏……”孟瑶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却又看见蓝曦臣理所应当地打开桂花糕的牛皮纸,并不失一分优雅。

 

“快吃吧。”蓝曦臣把孟瑶的惊讶看在眼里,若无其事地把桂花糕向孟瑶那里推了推。

 

孟瑶捻起桂花糕,轻嗅后放入口中,桂花糕非常香甜,入口即化,吃完之后是满口馥郁的桂花香气。

 

孟瑶秀气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满足的微笑,看得蓝曦臣心里微微动容。

 

“大哥哥你怎么了?我脸上沾了东西吗?”孟瑶见蓝曦臣盯着自己,有些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没什么,只是想起一个故人,他吃东西前也总爱先闻闻味道。”眼前的孟瑶渐渐和记忆里那张俊秀的脸重合,蓝曦臣眼里满是怀念。

 

“那大哥哥肯定很喜欢她。”孟瑶笃定地看着蓝曦臣,“这么小的细节都能这么在意地记住,那人一定对大哥哥你很重要。”

 

蓝曦臣不知道,这个少年暗自以为自己是心仪哪家姑娘了,还为他的聪明感叹道:“果然是小狐狸。”

 

“那……她现在在哪里?”孟瑶眨了眨眼睛问道。

 

蓝曦臣笑而不语。他呀,就在我眼前。

 

 

暮色四合,街上的行人只剩下三三两两,孟瑶手里抱着桃枝跟在蓝曦臣身边。方才,蓝曦臣忽然提出要再去一趟桃林,不曾想是去折下了一支桃枝。

 

“我记得你说你要送给你娘桃枝的。”蓝曦臣低头含笑地看着孟瑶。

 

孟瑶垂下眼帘小声问道:“大哥哥,你对任何人都是这般好吗?”

 

“啊……我,我是说大哥哥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孟瑶发现自己语出不妥,急忙解释道,“我真的很幸运能遇见你。”

 

“阿瑶,能不能叫我一声二哥?”蓝曦臣忽然停下了脚步,害得孟瑶险些和他撞上。

 

“?”孟瑶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点了点头。

 

“二哥。”这两个字经他口中说出,双唇张合间是说不出的熟悉感,好像……好像自己本该如此唤他,蓝曦臣,二哥。

 

恍惚的何止孟瑶一个人,那声“二哥”仿佛隔着十多年的时光,仿佛跨越一切后悔与等待的苦楚,仿佛一切依旧如同初见。

 

孟瑶隐隐地明白,眼前这个人的温柔都不是给自己的,他只是在透过自己怀念一个人,孟瑶眼中的光忽然暗了下来,他勾起唇角想要掩盖此时的失落。

 

是了,那人是仙家,还是姑苏蓝氏的宗主,自己一个妓|女的儿子何德何能得他青睐至此,这几天的相处,那桃林的出手相救,应当是自己修来的福分,哪里还有什么值得自己失望的?

 

蓝曦臣看到了孟瑶脸上变换的神情,但是哪能料到他的阿瑶就算还是个心智不太成熟的少年就有如此敏感的心思,“阿瑶,你可愿意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我……”孟瑶心里一惊,他眼观鼻鼻观心地觉得蓝曦臣是想补偿自己,或者是补偿那个人什么,但是心里的喜悦一下子将自己的理智淹没。

 

“抱歉二哥,我娘她身体不好,我不能跟你走……”这种回答蓝曦臣早就料到,但还是难免有些怅然。

 

“我,我可以给二哥你写信吗?”孟瑶脱口而出,从小到大都没有愿意和他交朋友,更别提是说心里话了。而蓝曦臣知晓自己半人半妖的身份,是可以倾诉的对象。

 

见蓝曦臣没有回答,孟瑶赶紧接道:“啊,抱歉,二哥作为宗主事务繁忙……是我鲁莽了。”

 

“不会,不会,乐意之极。”蓝曦臣连忙笑道,阿瑶要给我写信!这样主动又天真可爱的一面真是少见!“阿瑶别总是和我说抱歉,生分了。”

 

孟瑶想说本来认识也不过一天,只是那种像是生死与共过的感觉又是从何而来?

 

 

 

“宗主,您的信。”烟云缭绕的云深不知处,着白衣佩抹额的蓝氏弟子,将书信双手奉上,鞠躬后便离开了。

 

“哎,你说宗主每个月收到的信都是谁寄来的?”屋舍外扫地的两个弟子互相窃窃私语,八卦一下宗主的心一下子燃了起来。

 

“难道不是各方的事务?”

 

“我看不像,这信封上有淡淡的胭脂味道……依我看是哪家姑娘的!”小弟子的声音忽然响亮,为自己的猜测得意洋洋。

 

“嘘……你小声点。”另一个小弟子赶紧捂住他的嘴,“被宗主听见了又要罚抄家训了。”

 

“不过,你猜的也有道理,自打三年前宗主游历回来就每个月收到信件,想必是有什么奇遇。”

 

“是嘛,肯定是……呃,思追师兄。”这个小弟子正准备侃侃而谈,突然看见了走过来的蓝思追,吓得赶紧住了嘴。

 

“庭院打扫好了?”

“是。”

“课业可有温习?”

“温习了。”

“嗯。”

 

此时的蓝思追已经不是当初的青涩少年,多年的修行让他更加稳重,外貌也完全长开了,处处透露着青年的清俊之姿,加之一直以来的温柔待人,在年轻一辈的弟子里的风评一向不错。

 

看蓝思追似乎没有追究刚才他们八卦宗主的行为,两个小弟子长吁了一口气。

 

“蓝家家训之五,不得背地非议他人。”蓝思追忽然转过身道,“喂完兔子去抄家训,五百遍,倒立。”

 

“是。”小弟子们欲哭无泪,思追师兄其实切开是黑的吧。



---------------------

孟瑶恢复记忆倒计时!金光瑶回归倒计时!曦瑶重逢倒计时!(*^-^*)

评论(13)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