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曦瑶】《有狐瑶瑶》 第一章

原著向,瑶妹重生变成狐妖!= =+嘿嘿嘿狐狸什么的最赞啦!什么发|情期,兽耳play,咳咳.......

--------------------------------

第一章

 

蓝曦臣没想到会被一大片桃林迷了眼,繁花盛开得一眼望不到尽头,他竟然下了马,移不开步子地痴痴望着这片惊艳的桃林。

要说美景,这位姑苏蓝宗主怎么会见得少,却独独为这片落英缤纷失了神。

 

“蓝公子?在看什么?”孟瑶拿手在蓝曦臣眼前晃了晃,“看得如此入神。”

“啊……”蓝曦臣终于回过神,有几分羞赧地答道,“我见那远处的桃花林,桃花开得正盛,这几个月逃难下来,如今难得暂时安顿,见到难得的美景,难免多看了几眼。”

“本来我可以陪蓝公子去看看的,可是公子身份特殊,去那片桃林要穿过闹市,怕是……”孟瑶停下了手中记账的毛笔,对蓝曦臣抱歉地笑道。

 

 

“若还能相见,我定带你过去。”

 

 

是了,这就是阿瑶当初许诺的桃林。只是两人有重逢,却只因为自己那一句“毕生之耻”金光瑶就再也没有提过当初的桃林之约,而只有一句简单的“泽芜君,我是见过的。”

 

记忆中的那人明眸善睐,青丝微绾,像初春刚刚融化的雪水,无论是那个温柔天真的娼妓之子孟瑶还是那个长袖善舞仙督的金光瑶,在蓝曦臣心里总是抹不去。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虽然二十年对修仙之人不过是过眼云烟,时间没能在蓝曦臣的脸上留下半点痕迹,只是每每想起那抹金黄,心里总是千疮百孔。

 

脑海里思绪飞转,当蓝曦臣回过神来已深入桃林之中了,未曾想还有小溪淙淙倒映着满树的桃花和澄澈的天空,溪水当中落英点点,美得不像话。

 

忽然大风刮过,扬起千千万万的桃花瓣,蓝曦臣抬头望去却发现在盛开得如云似雾的桃树上,竟然藏着一个瑟瑟发抖的少年,他抱着树干,惊恐地看着蓝曦臣。

 

“大哥哥,可不可以帮帮我。”

 

幼承庭训,恪守古礼,温润如玉,蓝曦臣的君子气度一向受好评,他温和地伸出双手,对那个树上的少年道:“你不要害怕,往下跳,我会接住你的。”

 

少年试探地伸了伸脚,抿着嘴摇了摇头,又看见蓝曦臣的微笑,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紧闭着眼纵身一跃。

 

不出所料的,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蓝曦臣刚想把少年放下,却感觉被毛茸茸的东西擦到了手,怀里的少年也像是受到了惊吓,把脸往蓝曦臣的袖子里埋了埋,不愿抬头看他。

狐妖?

蓝曦臣有几分惊讶,竟然在这种小镇郊外的桃林里能遇见成人形的狐妖,随即又换上笑容道:“你不必害怕,我虽是修行之人,却并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

看这样子是因为受了惊吓,一不小心把尾巴和耳朵露了出来。嗯……还是只白狐,不过,看他的修为不过十几年,远远不到幻化人形的程度。

 

怀里的少年好像受到了安抚,抬头看向蓝曦臣,双唇微张,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蓝曦臣正想出言安抚,却一低头为这少年的长相震惊了。

这……这分明是孟瑶!有几分稚气却也可以看出眉目疏朗,面容清秀。只是因为一双毛茸茸的狐狸耳朵,平添了几分可爱。

 

“你……你叫什么名字?你的模样是按照谁的样子幻化的吗?”蓝曦臣关心则乱,一时间慌了神,脱口而出道。

少年不知道为何这个温柔的大哥哥忽然着急到失了风度,连被他抱着都像是勒紧了,让他有一丝不舒服,但还是认真地回答道:“我叫孟瑶,子皿孟,美玉的瑶,我生来就是这个样子。”

 

蓝曦臣的心里波涛汹涌,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化作一声叹息。

 

阿瑶,是你吗?是你回来了吗?

 

蓝曦臣的双眼里有太多的情绪,还是少年的孟瑶根本不能理解,只能试探着问道:“大哥哥,你怎么了?”

 

“你这个样子是不能在常人面前的吧,我送你回家。”蓝曦臣决定好好地了解这个少年,“你家住哪里?”

 

孟瑶似乎羞于启齿,却又无法拒绝蓝曦臣好意的,支吾道:“烟……烟雨楼。”

 

蓝曦臣并不明白这烟雨楼是什么地方,也并没有多想,抱起孟瑶就起身朝镇子上走去。

 

两人缓步走在桃林里,清风落花中,蓝曦臣朝怀里的少年浅笑,眼眸里是湖光山色的诗意。孟瑶有些恍惚,他感觉这个人他一定见过,恍若前世相识,像是千里遥望的冰雪烙印着炭火,不曾言说的契阔在他们心中蔓延。

 

溪水映照着两人的身影和满树的桃花,孟瑶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烫。

 

 

 

不多时,蓝曦臣抱着孟瑶走到了街市上,周围嘈杂的人声让孟瑶有几分不安,他才刚刚修行十多年,还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形态。蓝曦臣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用宽大的衣袖把他牢牢挡住,并温声道:“别怕,有我在。”

 

在孟瑶小声的指引下,两人穿过一条小巷,来到一处后院。

 

“谢谢大哥哥,我到了。”孟瑶似乎有几分着急想要赶蓝曦臣走的意思。

 

放在平日,蓝曦臣绝不会强人所难,可如今他真的太过急切地想要弄明白这一切,“阿瑶,不请我去你家坐一坐吗?”

 

孟瑶抬头看了看微笑着的蓝曦臣,最后沮丧地妥协了,“大哥哥,其实……这里是妓院,我……”

 

“阿瑶不必再说了,对不起。”蓝曦臣急忙打断他,又因自己的鲁莽感到羞愧。

“没关系的,谢谢大哥哥你救我,我是人和狐妖结合生下的,我的母亲是一只狐妖,所以我生来便可以幻化成人形。父亲他因为得罪了仙督被杀了……母亲也进了妓院。今天我爬到桃树上,也是想摘一支桃花给我的母亲,她得了重病,没法和我一起去看桃花了。”

“可否冒昧一问,你的母亲是否叫做孟诗。”蓝曦臣皱起了眉头,似乎是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见孟瑶点点头,蓝曦臣道:“可否让我见一见你的母亲。”这个狐妖身上肯定有不寻常的事情,或许那座观音庙真的发生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孟诗”看着眼前这个仙家还是有几分惶恐,她知道这位声名远扬的蓝宗主绝对不会伤害她,但是自己偷取那枚金丹的事情一旦败露……

“孟夫人,在下姑苏蓝曦臣,我想要请教一件事,关于我三弟金光瑶的金丹。”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蓝宗主说笑了,我一个小小狐妖,从来不知道什么金丹。”孟瑶的面容和这个女人有七八分相似,想必前真正的孟诗也是这样虽不是国色天香,但自有几分书卷气的美好。

蓝曦臣继续说道:“孟夫人的修为在我感觉不到百年,还无法化作人形,您现在这个样一定是借助了什么……”

“孟诗”愣住了,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苦笑道:“我早知事情会有败露的一天,蓝宗主,你知道吗?我为什么要给那孩子取名孟瑶,因为我吞食那金丹的时候看到了金宗主的一生,我看到了他的不甘,在他是孟瑶并遇到你的那几年,才是他最快乐的时候,可是你却……”

“我为了报答那个救过我的书生,所以想借助金丹幻化成人形,如今他死了,我也早就不应该活着了,那枚金丹我已经还给金光瑶,不,是孟瑶了,我为了孕育那颗金丹毁坏了自己的内丹,怕是活不久了,你要好好带他,他的前世是真的真心对你好的。”

“我知道,谢谢你为他重塑了肉身。”蓝曦臣低下头,那困扰着他二十年的梦魇终于可以解开了,他的阿瑶已经回来了,“也谢谢你暂时封印了他的修为和记忆。”

“等你想好了,就解开他的记忆吧,我不敢保证他不会恨你,但是总比蒙在鼓里要好。”

 

“我会的。”

 -------------------------

担心有看不懂的同学,我说一下(●´∀`●)金光瑶的内丹被母狐狸吞了,然后她和人类结合孕育了肉身,所以瑶妹是半人半妖的!前世记忆和修为蓝大肯定是会还给瑶瑶的w而且这篇文绝对是甜甜甜的大长篇!

 

 

评论(17)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