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薛晓】《全糖一点点》(下篇)(车)

☆十二分糖爱好者薛洋x奶茶店小哥哥晓星尘

上篇请戳我

☆我真的没有收一点点的广告费!(广告位常年招租)

★内含一辆两千字的车!小孩子不许点开链接!

04

“晓同学,有个你同一学院的学弟来协助你完成这个项目。”导师从实验室的门口进来,满面荣光的样子。

 

晓星尘摘下口罩,礼貌地向老师点头示意,还是忍不住好奇道:“学弟?”

 

“是一个大一新生,年纪虽小,有才能的很,就是脾气怪了点。之前还死活不答应暑假里来做项目,也不知怎么就答应了......喏,人来了。”

 

今天薛洋穿了一件宽松的黑色t恤,肩宽腰窄的,个子虽然不高但是胜在腿长,随便一站就像个平面模特似的,“哟,教授,星尘哥!”

 

薛洋说着就蹿到晓星尘背后亲昵地撞了一下肩膀,晓星尘转过头看他,嗔怒道:“实验室里不要打闹,别碰坏了仪器设备。”

 

语气却是温温柔柔,没有半点责备的意思。

 

“好,师兄让我碰什么我就碰什么,你说往东我绝不往西!”薛洋咧了咧嘴,露出尖尖的虎牙,本就甜得发腻的俏皮话更加添了几分少年气在。

 

晓星尘肩膀抖了抖,看起来憋笑憋得很辛苦,最后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收敛了笑意道:“那师弟去把那里的试管洗了。”

 

“是!师兄!”

 

导师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这个屁颠屁颠跑去洗试管的人是谁?!那个凶神恶煞的小霸王去哪了?!他发誓他看到薛洋像乖顺的大型犬一样摇着尾巴了!就差吐着舌头向晓星尘求夸奖、求摸头了!

 

“咳,你们之前认识我就放心了,那这个项目就交给你们了,我先走了。”导师觉得自己光亮的脑门愈发像一个电灯泡,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震惊,只能摸着脑门离开了实验室。

 

“导师慢走!”薛洋从水池边抬头,笑着挥了挥手,额角是辛勤劳动的汗珠。

 

呜......这个有礼貌的乖孩子到底是谁!

 

 

05

暑假里学校边上的餐厅人本来就不多,两个相貌姣好的男孩子坐在靠窗的位置很是显眼。

 

窗外蝉鸣声聒噪的很,树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一切都散发着夏天特有的味道,这果然是一个最适合男孩子的季节,也是最青春最适合谈恋爱的季节。

 

但是晓星尘没有那么多细腻心思,现在的他正心不在焉地拿筷子一下又一下地戳着碗里剩下的土豆块,另一只手托着下巴,一副与世隔绝的心事重重的样子。

 

坐在对面的薛洋吸着瓶装的冰可乐看他,白皙的脸庞和脖颈,清晰可见的锁骨,还有修长又节骨分明的手,精致的下颚线,还有最让人移不开眼的像是一汪清泉一样的眼睛。

 

薛洋越看越感叹,自己看上的人就是好看!多亏这几天做项目还能朝夕相处,自己还以“方便讨论”为理由,名正言顺地搬到了晓星尘的寝室里住,这波血赚!

 

“宝贝,你发什么呆呀?土豆块都要被你戳成土豆泥了。”薛洋对晓星尘的称呼越发肆无忌惮,什么“宝贝”啊,“甜心”啊,“小星星”啊层出不穷的。

 

每次这么喊都换来晓星尘的“请不要这么叫我,谢谢。”

 

“啊,没什么。你吃好了?那我们走吧......”晓星尘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次连对这样的称呼都没有反应了。

 

“你还在想实验数据和你的预估理论数据不一样的事情啊?你这个人真是死脑筋,既然理论推导了那么多次都是对的,就是实验偏差咯,我们明天再做不就好了?”

 

“嗯。”晓星尘点了点头,还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实验做了这么多天都没有什么进展,他不像薛洋那样心大。

 

“小星星你总是把这么多事情都压在心上,累不累啊?”薛洋起身勾住了晓星尘的脖子,“走,哥带你去钱塘江边吹吹风,开阔一下思路,refresh your mind!”

 

晓星尘先是一愣,最后错愕变成了笑容,“好,有劳了。”

 

 

06

江边的风很大,晓星尘坐在摩托车的后座,凉风消减着暑意在耳畔呼啸,半长的头发在风中刮过耳畔。

 

晓星尘先前一直与宋子琛往来,宋同学非常不喜欢和别人碰触,作为至交好友的两人也没有太多的肢体接触。薛洋就不一样了,大热天的还喜欢往晓星尘身上粘,打完篮球要使坏地把汗蹭在晓星尘衣服上,动不动就给晓星尘一个大大的拥抱,撵也撵不走的那种。

 

一开始还有些不习惯,时间久了也任由这个孩子气十足的学弟胡来。倒是今天,两个大男人骑在摩托车上,狭窄的座位让两个人严丝合缝地贴在了一起,就算是早就习惯和这个人“肌肤相亲”的晓星尘饶是有些......别扭。

 

薛洋感觉到背后的人不安分地动了动,心里了然地笑了笑,抓紧了车把手就是一个加速。后座上的晓星尘手忙脚乱地搂住了薛洋的腰。

 

“哈哈哈哈哈哈!”薛洋得逞地大笑。

 

晓星尘皱起了眉头,耳朵尖却悄悄地泛红,他松开薛洋的腰,双手撑着自己的大腿,努力地不和薛洋贴那么紧,最后闷闷地吐了几个字:“骑车注意安全。”

 

薛洋心里更加欢喜了,这个小正经也太好玩了吧!不用回头就可以想象那张俊秀的脸上一定是气鼓鼓的样子,晓星尘生气很少发作,都是温和地笑笑,满脸都写着:“我不生气,我们修道之人是不会生气的。”但被薛洋捉弄多了,有时候也会满脸委屈巴巴地不高兴,看到这种表情,薛洋的心都要化了。

 

 

“我们到了。”薛洋在江岸边的空地上停下了车,飞快地从车上跳了下来,顺手扶了一把晓星尘。

 

这一带视野非常辽阔,江面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这时候已经是黄昏,落日的余晖洒在江面上,因为有风江面变得褶皱起来,像一条金黄色的绸缎。风是从江面吹来的,带着水气和凉意,让人神清气爽。

 

“我刚刚到这个城市的时候,一个人,很无聊,总是喜欢到这里吹吹风。”薛洋的语气很平常,晓星尘想从中听出一点寂寞却不能够。

 

“你以前的朋友呢?”

 

“朋友?那个人应该算是朋友吧,臭味相投,但是没有什么大事,我也不会去找他。”薛洋双手环在脑后,伸开的手臂拉起衣服,露出一截精瘦有力的腰部。

 

“那你现在,有我了。”晓星尘柔声安慰道,手指伸入薛洋的头发里揉了揉。

 

“不要,”薛洋转过头正色道,他漆黑的眼眸倒映着夕阳的点点光辉,浮光跃金,“我不要你做我的朋友。”

 

“做我的恋人,好不好?”

 

薛洋伸手扣住晓星尘的后脑勺,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轻轻地吻住了晓星尘浅色的唇瓣,而后攻城略地的撬开他的牙齿,把他的滋味仔细地品尝了个遍。

 

“没有推开我,就当是答应喽?”薛洋笑嘻嘻地松开晓星尘,舔了舔嘴唇像是在回味,也许是在奶茶店打工久了,他身上也带着一股甜甜的奶香味,细细品尝还有茶叶的苦涩,十二分糖爱好者非但没有觉得讨厌,反而很享受。

 

晓星尘这个人是出了名的冷静自持,君子如玉,这种时候竟然面不改色地莞尔一笑。

 

“薛洋,我想我也是喜欢你的。”

 

他要给他最认真的答复,不冲动,不懊恼,不过分幸喜,晓星尘的神色可以说是极其严肃认真的。

 

薛洋立马笑了,他看见晓星尘的双手其实微微颤抖着,要是说没有被吓一跳那是不可能的,而他还在故做镇定,这个人,这个从今以后就是自己的恋人的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07

 

 

 

 

 

 “阿洋,慢一点......嗯啊......不,不要碰那里.......啊......太,太深了!”“晓星尘,你好甜。”

 

 

 

 

08

微弱的阳光透过窗帘布洒在熟睡的晓星尘脸上,被不知疲倦地折腾了一晚上,他满身都是青青紫紫的痕迹,床上也是一片狼藉,只有晓星尘身上被清理过,地上散落着好几个安|全|套,昨晚确实是激烈。

 

淋了浴出来的薛洋,只在腰上系了一条浴巾,擦着头发上的水,看着床上这个人的睡颜,薛洋得逞地笑了,终于这个明月清风却又异常甜美的人已经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晓星尘睁开眼睛,有些睡意朦胧,身上不是很舒服,动一下才觉得浑身酸痛,而坐在床边上的人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自己。

 

“早上好。”晓星尘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疲惫地笑笑,说出一句问候,换来的是一个落在眉心的吻。

 

薛洋拨开晓星尘前额的碎发,仔仔细细地看着这个人的脸庞。不知道为什么,就知道很想好好珍惜眼前这个人,也许是上辈子失去过,悔恨过,才会有这样的觉悟。这一世,会加倍地珍惜。

 

 

09

“四季奶青加奶盖,全糖,正常冰。”薛洋走上前,满脸笑意地冲晓星尘说道。

 

“都秋天了,你还喝这么冰的。”晓星尘笑弯了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宠溺,“而且,我下班了。”

 

“那你带我回宿舍喝蜂蜜水喽,岳云鹏。”薛洋一把勾住晓星尘的脖子。

 

“噗,这个老梗你还记得啊,还有,我宿舍不就是你宿舍吗?”

 

两个人肩并肩往回宿舍的路上走去,道路两旁的银杏树已经变得金黄,秋风吹起一阵阵落叶。

 

“秋天了啊......”晓星尘抬头看满树的金黄,忽然感慨道。

 

“是啊,秋天了。”薛洋与他相视一笑。

 

他们在夏天相爱,一起看秋天落叶满天,再一起到暮雪白头,看一次春暖花开......最后又会回到夏季,这个属于他们,属于少年人的季节。

 

 

 

 

 

 

 

 

 

 

 

10

【原著向大刀预警!甜党请不要再看了!快跑!!!】

 

“成美,成美!”

 

“吵死了!还让不让老子睡觉了!”薛洋从破庙的棺材旁睁开眼睛,拍了拍身上的灰爬了起来。

 

“你就这么没有防备的睡着了?梦什么呢,这么开心。”金光瑶微笑着替薛洋掸了掸肩膀上的稻草。

 

“没什么,稀奇古怪的,什么奶茶店什么的,你听说过吗?”薛洋揉了揉眉心,一时间有些恍惚。

 

“奶茶?好像是北方游牧民族那边的食物,你想要?”金光瑶有些摸不着头脑。

 

“嘁,不要,话说回来,小矮子你来干什么?”

 

金光瑶忽然正经道:“我接到消息,蓝忘机他们用不了几天就要来义城了,你自己小心点。”

 

薛洋听到这个消息,显然一愣,最后换上了张扬的笑意,“那不是正好。”

 

薛洋望着那口棺椁里的人,最后长叹了一口气。

 

道长,夷陵老祖魏无羡来了,他肯定有办法让你复活,你等我。

 

 

 

 

 

 

 

 

评论(53)

热度(9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