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双北/撒何】《深扒!圈内人都知道的何炅黑料》(下)

是补档!!!

上篇地址:点我 

♢黑料脑洞慎入


♦误解向别相信拜托了


♢ 6k+请打卡上车


♦与两位老师没有任何关系,不要上升谢谢配合(鞠躬


 


 


 


 


01


只有撒贝宁自己知道所谓黑了脸的吃醋不是演出来的。明明不过是节目设定,何美男是白RAP的迷弟,可是心里就是不对付,特别是为了自己单箭头的事情。


 


当意识到自己对何炅的感情并不是他以为的什么普通朋友之后,撒贝宁看什么都觉得不顺眼起来。还记得健身房那一期的时候,那个韩国回来的小年轻几乎是贴着何炅让他搜身,手还不安分地在何炅身上不停游走。


何炅那一句“别闹”几乎软得能掐出水来,哪里是拒绝的意思?直到自己刻意地走到他俩身边,才停止了这一场挑逗意味十足的搜身。


 


当时看了心里就觉得很不舒服,现在想起来才恍然大悟,原来那时候就对何炅有了点不一般的心思。而且这种心思,欲望大于厌恶。忍不住肖想这个人若是在别的情境下,满脸泪痕,喘息不停地扶着自己的肩膀,还要逞强说一句“别闹”是什么样子。


 


何炅这个人很敏感,但是善于掩饰和忍受。被摸到了敏|感|的位置,总是会咬一下嘴唇,忍住躲开的欲望,善解人意的国民主持人在这种小细节上都不忍心让嘉宾尴尬。


 


撒贝宁明白什么叫“营业CP”,说起来还是何炅点拨他的,为了节目效果炒CP罢了,观众爱看这种表面的亲密,热闹又盛大。他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何炅真的是得心应手,亲密的动作做得行云流水、毫无芥蒂。


 


这是他能看到的,那看不到的呢?他们有没有假戏真做,有没有触碰那条黄线,撒贝宁都无从得知。就像薛定谔的猫,永远不得知盒子里到底是什么情况。


 


如果何炅和王嘉尔,和魏大勋,和白敬亭,和不知道是谁都是逢场作戏,都是营业的话,那自己又有什么不同呢?仅仅比他们多一个连带着中央电视台都认可的“双北CP”?还是在自己面前何炅永远是主动营业的那一个?


 


没什么不一样的,他撒贝宁换成别人也没差。热闹和盛大的是戏剧,而不是入戏太深的演员。


 


 


02


何炅拿到“神秘来电”的剧本的时候,心里是恐慌的,像是被悬在了断壁残垣之上,往下是会摔得粉身碎骨的深渊。拿到凶手牌并不值得让何炅惊慌失措,让他惶惶不可终日的是何猜想对撒德巴的一往情深,在名为救赎的枷锁中越陷越深。


 


他把头埋在两腿中间,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他不懂节目组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挑战他的极限。他对撒贝宁的那份感情一直被他深深地埋在最心底,何炅真的害怕自己一点不寻常的行为就会让自己这个见不得光的秘密露出端倪。


他像一个蹩脚的罪犯,所幸遇到的也不是太过高明的侦探,所有证据都已经昭然若揭却被视而不见,他也能继续潜藏在他的身边。


 


可是这次,又是暧昧的人物关系,剧本上的每一行字都在宣誓着自己对撒贝宁爱到入骨甚至是病态的情感。口口声声宣称挚友,可是字里行间分明牵扯出疯狂又肮脏的爱意,弥漫着肃杀的血腥味。


 


是,这个剧本是很带感,是很卖座。


 


但是角色的余温会是什么,何炅没办法预料,更没办法控制。


 


“何老师不用担心,撒老师那边FollowPD会打招呼的,你们就按照剧本上的人设演就好了,互动要多一点,节目效果您……”何炅的Follow PD抱着一大堆材料站在沙发的一旁,何炅见她来了赶紧整理自己的表情,扬起一个和煦又轻松的微笑。


 


“嗯,撒老师那边我不担心,只是这回拿凶手牌好难玩。”


 


撒谎成性罢了。


 


 


03


越是演得亲密,就越能看起来满不在乎。


 


何炅明白这个道理,娱乐圈沉沉浮浮这么多年了,这点小伎俩用起来还是得心应手的,虚情假意是对真心的最好的伪装。


 


只是真的靠上撒贝宁肩膀的那一刻,他的心又开始乱了,好像有万千蝴蝶扑朔着翅膀,迷了眼,身体所有的触感都落在了和撒贝宁接触的地方。饶是默契出名的双北在这一刻都没办法弄清楚对方的意图,撒贝宁像是被吓了一跳,猛地往旁边缩了缩肩膀,连带着身体都是僵直的。


 


何炅知道是自己过分了,一时间收回手也不是,搭着也不是,而多年主持的素质要求他默不作声地保持冷静,绝对不能表现出半点不自然。


 


“这是一个杨辉三角……”何炅企图把撒贝宁的注意力拉回到他正在写的数字上来,却没注意到自己蓬松的白色假发在对方的脖颈上蹭来蹭去,像是撒娇讨巧的小动物。


 


撒贝宁吞了一口唾沫,有意无意的撩拨最为致命。他真的很想抽自己一巴掌,明明Follow PD都提前打过招呼了,怎么就这么没定力。早该知道何炅会主动和自己营业,却还因为心里存的那点悸动紧张到退缩。


 


不就是营业嘛,虚情假意谁还能不会了咋地?就算混杂点真情也无可厚非,反正在娱乐圈里真心也值不了几个钱。撒贝宁咬了咬牙,顺着何炅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臂贴上了他的身体,发丝之间定型喷雾的味道飘散在两人之间。


 


早不该对何炅抱有什么希冀的,这么多年一直孤身一人的人,也不见得他对任何一个人念念不忘,怎么想都不会因为他撒贝宁动心。把营业CP的表面功夫当真,可笑的也就他一个人。


 


央视主持人天生一张巧舌如簧的嘴,若真要说些情深意切的肉麻话怎么难得到撒贝宁,一番知音的言论说得是感人肺腑,他满意地看到何炅眼底闪过一丝的难以置信。“双北CP”的营业何炅一直是主动的那一个,也可以说是控场carry的那一个,撒贝宁突如其来的“表演”着实吓到了何炅。


 


拨弄头发的小动作,摆弄扩音器刻意引起注意,幼稚地撒娇讨要糖果……所有的互动绝对堪称甜蜜,蓄谋已久的甜蜜,撒贝宁有些洋洋得意,好像当年金鹰节不服气何炅的那个他又回来了似的。


只是他再怎么挑衅不见当初的火药味,如今的何炅对自己却有着一万分的纵容,撒贝宁觉得自己的拳头砸在了棉花上,过分柔软的他,抿唇低头间竟然有几分掩藏不住的羞赧。


 


你说啊,说点更加引人遐思的话啊,何猜想对撒德巴的感情明明不止这一点,扯什么保险什么锁,如果完完全全是营业你为什么不能坦坦荡荡地说出口?


 


 


04


“小蒲,这一期侦探助理又是你呀。”何炅热情地走上前拉住了蒲助理的手,“前几期你帮你师父玩得真的特别好,有你在我就放心啦。”


 


小蒲被何炅几句赞美夸得晕晕乎乎的,一时间脑子短路脱口而出:“师娘放心,徒弟一定为师娘尽心尽力。”


 


气氛一瞬间凝固了,周围的工作人员都警觉地看向他们这边,何炅嘴角抽了抽,习惯性地替别人圆场,“小蒲可能是因为上次撞见我在撒撒房间洗澡,所以才叫我师娘……”


 


小蒲:一脸懵逼.jpg您就这么讲出来了???


 


工作人员:众脸懵逼.jpg妈耶我们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后面何炅解释了酒店热水器坏了什么的,不过对于传谣言的人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很多,一传十十传百得就又莫名其妙地被添油加醋衍生出了许多版本。


从湖南台传到央视这一百多公里足够让原本的真相面目全非了。


 


 


 


 


-“听说他跟那个何炅搞上了,湖南卫视那个。”


 


-“不会吧,小撒不像这种人啊。”


 


-“你跟他又不熟,知人知面不知心,你看何炅表面上像你听说的那个样子吗?”


 


-“对对对,何炅之前那些黑料不是没实锤吗?现在我湖南卫视的那几个朋友现场听到的,何炅亲口承认和撒贝宁睡过。”


 


 


 


偶然路过的助理海东听得差点气晕过去,他就说为什么不停地有人来问撒老师和何老师的关系。他还口口声声地说了就是普通朋友,现在看来好像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


 


撒贝宁坐在休息室对台北,一抬头就是助理那一张恨铁不成钢的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出什么事故了,吓得撒贝宁手一哆嗦,“你怎么这个表情,出什么事儿了吗?”


 


“撒老师,你还记得前不久新来那小助理提醒过你什么?”


 


“嗯…出门记得带手机?我今天带了啊。”撒贝宁感觉摸不着头脑,完全不明白自家助理气势汹汹地想要说什么。


 


看海东欲言又止的表情,撒贝宁突然想起来了些什么,心虚道:“你说何炅啊?我和他挺好的……”


 


不是吧,自己单方面生何炅气竟然还能被助理看出来了?节目里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


 


这下海东真的是目瞪口呆,像是结巴了一样,哆哆嗦嗦地问道:“……挺好是多好?”


 


“该好的都好。”撒贝宁有点烦躁,想起何炅心里就不对付,心烦意乱之中对助理说话少有地没了耐心,自然被理解为了不愿意谈这个私人的话题。


 


海东自然也听说过何炅所谓的黑料,潜规则小鲜肉什么的,他倒不担心撒老师是为了资源名利什么的去抱何炅大腿,说实话也用不着,撒贝宁一个主持界有头有脸的人物真犯不着。


所以和何炅在一起一定是自家老师自己的选择,那也不好过问什么了,除去那些有的没的黑料,何炅老师的人品绝对没话说,撒老师也绝对不会看走眼,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


 


唉,这该死的爱情。


 


“那……湖南卫视的那个大侦探第五季您还接吗?”毕竟是两位主MC,是不是需要避嫌呢?


 


撒贝宁自然不知道助理误会了什么,从自己现在的角度出发,确实是个问题。他叹了口气回答道:“我再考虑一下。”


 


 


05


第五季还去吗?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撒贝宁很久,于公自己下半年的工作已经满满当当,要是还去必然会让行程很赶,于私这档节目已经有些违背当初自己普法的初衷了。更加私心一点,如果自己要离开,他想看看何炅是什么反应。


 


“我的明星大侦探之旅已经圆满了。”他站在小型的领奖台面前,看似是在吹捧谢娜,实则眼神全部都落在何炅身上,他看到何炅的表情在自己这一句话之后产生了一丝松动,随即又换上了万年不变的笑容。


 


那一瞬间撒贝宁想起了很多事情,同样是这样领奖的现场,他们一起站在舞台上,一起看那段被渲染得像婚礼视频一样的剪辑,一起乐呵呵地接过“花式虐狗奖”的奖杯......他们之间有太多的事情是没有预料到的,就像自己所说的激情犯罪,感情腾升起来也是毫无征兆的。


或许当时的所谓的获奖感言倒成了现在的预言,原来所有的情感早在萌发之前便有预兆。


 


还有何炅说的那句“就怕撒老师当真。”


他眼底缱绻了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撒贝宁不敢去猜,于是浮在表面地觉得这人说这话薄情,好像入戏太深的就只有自己一个人,而他何炅就能置身事外。


 


思绪漂浮,最终就落得一声叹息,“我觉得在何炅面前我像个老弱病残。”


可不是吗,狡猾的狐狸,轻而易举地让小王子舍不得美丽的星球,但是对于驯养却只字不提。一边用言语撩拨着,说麦田,说意义,说等待,偏偏说到驯养,说到真心就退缩到自己的沙漠中去不见踪影。


 


薄情又狡猾的狐狸啊。


 


在金色的彩屑飘落下来的时候,撒贝宁穿过攒动的人头去看何炅,没有剧情中该有的对视,他看到的是何炅看向别处的目光,只是……眼中却有些许闪烁。


 


何炅的眼泪总是没什么志气,一点点小事儿就落下来,他陪别人哭,自己也总爱哭,煽情的场景下,睫毛像是蝴蝶的翅膀一样翻动,努力地不想让眼泪落下来。


 


他在难过什么?就如同刚才公布金条王时两个人牵着的手,只有撒贝宁能感觉到,原先应该温暖干燥的手竟然一片冰凉,像极了长沙城里潮湿又冰冻的落雪。


 


“何老师,等一下能不能在停车场等我,我有话想和你说。”撒贝宁在散场时从何炅身后擦肩而过,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声音说道。


 


与其在这里猜测,不如问清楚,问清楚那些黑料是不是真的,问清楚假如自己离开明星大侦探他会不会难过,问清楚他对自己到底有没有哪怕是一点点的不同。


 


 


06


长沙的冬天有些湿冷,电视台的地下车库更加湿冷,换下西装只穿了一件毛衣外套的何炅有些哆嗦,关节都有些隐隐作痛。


 


何炅这个人待人接物总是考虑得很周全,撒贝宁为什么找他单独聊聊他也已经心里有了答案,或者也可以说是不详的预感将要被验证,从身体到心里都是冰凉一片。


他忍不住想起自己说的那句“没有你该怎么办呀?”想不到现在真的一语成谶。这么多年自己一路走来,不都是一个人吗,怎么能说离不开撒贝宁呢。


 


可是所谓圆满,到底是谁的圆满?


 


在撒贝宁说出那番像离别感言的话的时候,何炅自己最清楚他是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的表情,不至于在镜头前失态。是去是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轮不到自己一个外人说话,自己那份眷恋本就不该,更别说是干涉他的决定了。


 


这份单独告知自己的重视,自己也该知足了不是吗?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何炅看到的是撒贝宁的助理海东,何炅有些诧异,但还是笑眯眯地走上前去打招呼。


 


“何老师您这是要和撒老师回家吗?”海东一脸“您放心我都明白的表情”,让何炅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我为什么要和撒老师回家?”何炅虽然困惑,还是笑眯眯地问道。


 


“嗐,您别演啦,撒老师把你们的关系早就告诉我了。”海东显然是误以为何炅在故意隐瞒,朝何炅洋洋得意地说道,一副把他当自己人的样子。


 


“我和他什么关系?”何炅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要不然为什么海东说的话他一句都听不懂?


 


“您可别和我否认,撒老师亲口承认你们俩好上了的,”要不是说和何炅不熟的人总容易误会他呢,把他想得和妖精似的,以为他到了这种时候还在演戏,“您都下来等撒老师了还说不是,也太把我当外人了。”


 


还没等何炅来得及解释,撒贝宁从电梯间里走了出来,“海东你咋在这儿呢?不是让你先回去了吗。”


 


“撒老师你把车钥匙落下啦,要不是我在这儿您可能还真回不去了,”海东把车钥匙扔给撒贝宁就脚底抹油地跑了,看得出撒贝宁私下里和助理相处得和朋友似的,“得嘞我这就溜了,不打扰您俩二人世界!”


 


撒贝宁接过钥匙的手微微颤抖,我这助理在乱说什么我的老天啊!“哎你别给我乱讲啊!”


 


“咳……那什么,老何,有事上车说吧,外面怪冷的,我看你穿得挺单薄的。”撒贝宁及其绅士地替何炅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自己坐到驾驶位发动了汽车,顺手调高了车内的暖空调。


 


按照惯例先闲聊了几句,撒贝宁坚持要开车送何炅回去。不容分说地探了探身子,伸手替何炅系上了安全带,这个动作下两个人靠的很近,几乎是呼吸可闻了。


 


“老何如果觉得手冷的话可以离空调近一点。”撒贝宁收回手,语气里有些尴尬。


 


封闭的空间氤氲着不一样的暧昧气氛,何炅从善如流地把冰凉的手靠近空调的出风口,一边搓手一边故作轻松道:“撒老师是要和我说第五季不来了的事情吧?”


 


撒贝宁没有回答,他握着方向盘继续开车,光怪陆离的街边灯光把他本就刀削般的侧颜映照成黑白色的剪影画。


 


“撒老师?”何炅见撒贝宁不说话,试探着唤了一声。


 


“你怎么想?”撒贝宁没来由地突然反问道,让何炅有些猝不及防。


 


国内top级MC的临场素质在这时候就表现出来了,他唇边扬起一个无所谓的笑容,安慰的用意明显极了,“您不在观众该伤心了,多少小姑娘是为了看你的哟。不过我相信撒老师这么选有自己的道理,你放心好了,你狗头侦探、明灯的'丰功伟绩’我会一直帮你流传下去的。”


 


这番话说得滴水不漏,到底是八面玲珑的主持人,要是放在别人身上这番话再得体不过了,嘉宾听了轻松又受用,既不会给人压力又不会拂了面子。


 


可是撒贝宁听了只觉得无比刺耳,如此明显得场面话让他怒火中烧,出了名理智的法制节目主持人在这一刻红了眼,他把车靠边停下,突如其来的刹车着实把何炅吓了一跳。


 


 


 


 


 


07


 

(这段🚘不知道咋补我再想想)

 


08


“怎么样,何老师我棒不棒?”何炅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自家柯基支着手臂躺在自己的床上一副得意到欠打的表情。


 


“是是是,撒老师腰好肾也好,能把我折腾到跪下喊爸爸,现在都起不来。”何首污害羞归害羞,调侃的话一句都不落下,睁大了眼睛一副无辜的表情,在看到自家主持人一时语塞的表情和红透了的耳尖后,贼兮兮地把脸埋到松软的被子里。


 


“炅炅老师!”撒贝宁把他连人裹着被子一把抱住,神情严肃。


 


“嗯?”


 


“你昨晚真的……喊我爸爸了?”


 


何炅被他的关注点给气笑了,从被子里伸出脚去踢他,“没有!你想得美。”


 


纤细的脚踝被一把握住,某央视知名主持人私闯进了何炅的被子里,两个人用被子蒙着头只能看见彼此,撒贝宁目光如炬,表情比念法律条文的时候还严肃,“以后什么事情都得和我说实话。”


 


何炅愣愣地点了点头。


 


“你真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叫爸爸这么刺激的事情我没有录下来,那真的太可惜了。”戏精大侦探一秒变脸,笑得那叫一个欠收拾,眼角的褶子一波接着一波的。


 


“撒贝宁,你把录音笔给我交出来!”


(END)


*我在写什么没羞没臊的玩意儿qvq

被元宵节炸回来补档!!大家元宵节快乐!!



评论(47)

热度(125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