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鸥鬼】《口红》

❤ᕕ( ᐛ )ᕗ女孩子的恋爱

❤鸥第一人称视角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我喜 温柔御姐x蠢萌萝莉 !

 

 

 

 

*她是一个永远属于春天的女孩。




01

他们总是问我,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我总是笑笑不回答,我知道他们这么问也是出于关心我,但是这些话说起来太苦涩了,我不愿意想起来,我倒是更加乐意我的记忆被甜蜜的东西占据。

 

比如那个台北的小女孩。

 

那段时间我接不到什么通告,索性算是给自己放放假,于是和助理打了招呼就搭上了去台北的飞机。想去个陌生的地方散散心。

 

飞机刚一落地,微信消息就像被轰炸了一样,响个不停。

 

 

-“O你來台北啦?”

 

-“一個人嗎?”

 

-“訂酒店了嗎?”

 

-“我和你說,好巧我也這幾天放假欸/調皮”

 

-“鷗鷗怎麼不理我QAQ”

 

-“哦對!你應該在飛機上!”

 

-“到了給我打電話呀,我帶你玩台北好玩的嘿嘿~”

 

 

不知道是因为换了新环境还是因为她,感觉所有压在心头的烦心事都可以抛到脑后了,像是酸口的山楂裹上了蜜糖。她在屏幕前偷笑又气鼓鼓的样子我都能想象的出来。

 

哦对,回电话。

 

电话拨通的那一刹那我觉得莫名地心跳加速,我好像有点理解“期待”这个词的意味了。电话那头传来慵懒的小奶音,声音闷闷的像是蒙着被子,“喂?哪位?”

 

“鬼鬼,是我,王鸥,我下飞机了哦。”

 

“啊!鸥你到啦!好早哦。”我可以想象她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的样子,头发一定还是乱蓬蓬的,像是受了惊吓的小猫,连声音都一下子清醒了。

 

我看了看手表,快要十点钟了,显然不是很早,我笑着开她玩笑,“你说要带我逛还说话算话吗?”

 

“算话的!”我听到电话那头手忙脚乱打翻东西的声音,“鸥鸥,你在哪里呀?等等我,我来找你。”

 

“别着急,当心点啊,”鬼鬼慌慌张张的样子真的太可爱了,我想笑的嘴角都压不下来,“我现在在桃园机场,等下发酒店的定位给你。”

 

 

 

02

鬼鬼到的时候口罩帽子一应俱全,只露出一双圆圆的像小鹿一样的眼睛,东张西望地找我。

 

嗯,是头迷路的小鹿。

 

我悄悄地放轻脚步走到她身边,凑到她耳朵边上,“我在这儿呢鬼鬼。”

 

我的小鹿受了惊吓,慌乱地跳出去好几米远,看见是我又转过身哭笑不得地拿拳头捶我的手臂,“你吓死我了啦!”

 

我笑得直不起腰来,她皱起脸的样子特别可爱,让我想起蒸笼里热气腾腾的包子上面的褶子。

 

“鸥鸥我好想你呀鸥鸥,”她抱着我的手臂,撒娇的意思实在是太明显了,真像一只讨巧的小猫。

 

她今天过于热情和黏人了。

 

我和她手挽手走在路上,她不止一次睁着圆圆的眼睛偷瞄我,视线一和我对上就慌慌张张地躲开,别过头去当作什么事都没有。

 

鬼鬼平时就是一个很热情很开朗的人,但不至于一上来就像牛皮糖一样黏着我。不停地看我,她好像……过分在意我的情绪了。

 

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用去猜了。

 

“小鬼啊,”我停下脚步,两手抓住她的手腕和她面对面道,“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来这里就是来放松心情的,我没事儿了。”

 

“真的……很感谢你这么关心我,但你的鸥姐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我看她听了我的话非但没释怀,反而脸都垮了,我不得不略微矮下身子柔声安慰她。

 

我自己倒没事儿,她却委屈得说话都带了点鼻音,“我知道你最棒了……”

 

“可是,他们这些人真的很烦欸,为什么……为什么要拿这么好的鸥当挡箭牌,造谣的人怎么不去死啊……”她越说越难过,最后抽噎起来,语句在她的哭泣中支离破碎。

 

我有点手足无措,没想到她会比我这个当事人还难过,我慌慌张张地从包里翻纸巾给她抹眼泪,还好她今天没画多浓的妆,不至于把眼妆哭花。

 

“你心怎么这么大啊,我那天看到网上的消息快要担心死了……”我看她在我面前不顾形象的样子觉得过分可爱了,我知道他一定看到了不少咒骂我的言论,全网黑这样的场面确实让我心有余悸。

 

“好啦,好啦,谢谢你帮我把我应该掉的眼泪都掉啦。”我伸出手臂把她圈在怀里,身高差让我的鼻尖贴在她的发顶上,属于她的香味让我莫名地安心。

 

是我当初太过自信,以为大家不会相信那些漫无边际的谣言。所以才会发了“还能不能好好地玩耍了?”这样开玩笑的话,事实证明我太高估自己了,谣言这种东西会把任何人吞噬掉,我人微言轻又算得了什么?

 

但是,只要不至于让我死亡,这些事情只会让我更加强大。

 

况且现在,我知道,有人会为我掉眼泪。是多幸运的事啊。

 

 

03

没想到鬼鬼竟然会乐意带我来书店,我还以为她这样活泼好动的小女生会拉着我逛街或者甚至是去打电动什么的,没想到她拉着我的手乖巧地坐到了书店的休息区。

 

“我看到你ins上说了,早就想来台北最大的书店看看,我帮你实现愿望啦,我是不是天使!”她笑起来眼睛亮亮的,眼角还有些泛红,嘴巴傻兮兮地咧开,夸耀的小表情让我忍不住去捏了捏她的脸。

 

“是是是,鬼鬼是我的天使。”没想到我一年前发的动态她还记得,我感觉自己的心跳跳得有些快了,扑通扑通的像是被眼前这位甜美系歌手敲打的鼓点,我无端地想起她贴着我身体时蹭过的柔软肌肤。

 

像棉花糖,软绵绵的,是专属于小女孩的味道。

 

我拿了一波林清玄的散文集,感觉还和这书店挺应景的,落地的玻璃窗外是仿苏式的园林,有紫竹有山石的,书店很安静,只能听见沙沙的翻动书页的声音。

 

但是先生如清茶的文字我有些读不下去了,就好像嘴里含着糖,品茗这件事变得有些索然无味,我抬起眼去看坐在我对面的丸子头女孩,她显然也有些心不在焉,一开始还努力地盯着书页,后来就撑着脑袋眼皮打架。

 

她头顶的发团有些松散了,看起来格外蓬松和柔软。

 

我轻悄悄地站了起来,把手在鬼鬼的眼前挥了挥,她抬起眼睛看我。

 

“走吧。”我做了个口型,她显然是听懂了,但还是歪了歪脑袋,疑惑这么爱看书的我为什么坐下不到一刻钟就想离开。

 

我挽着她走到书店外边,她有些促狭地眯起了眼睛,把苹果一样的圆脸凑到我面前,“鸥鸥是看不懂繁体字,对不对?”

 

我愣了一下,想告诉她其实我因为拍过好多民国戏的原因对繁体字还挺熟悉的,但是转念想了想没有比这更合理的理由了。我朝她点了点头,我相信我惋惜的表情是天衣无缝的。

 

“那现在去哪里嘞?”鬼鬼说这话的时候丝毫没有疑问的意思,我能看出来她早就想好去哪儿了,“去shopping好不好?我好想和你一起挑口红,你的口红色号都好种草。”

 

“移动的口红种草机”这个名字我已经不陌生了,在鬼鬼嘴里说出来我却格外受用。

 

 

04

我对YSL的小金条向往挺久了,想着台湾这边比大陆要便宜不少,鬼鬼不提我也想去专柜逛逛,不过我们的购物之旅真的没那么顺利。

 

店员是个年轻的小姑娘,一看就是刚刚工作还很有热情,鬼鬼伸出手臂想要试色,她却大方地拿小刀片切掉了一段口红,示意鬼鬼可以直接上嘴试。

 

带着口罩帽子的鬼鬼尴尬极了,小姑娘还不依不饶地当她是害羞,“哎呀别害羞,手臂上试哪有上嘴看得出来呢?试一下呗。”

 

我刚想出手帮她解围,但是这个耳根子软的小歌手竟然真的乖乖的摘了帽子口罩。

 

“啊!鬼鬼吴映洁!”店员在鬼鬼嘘声的手势中压低了声音惊呼,但还是吸引了旁边人的目光,吓得她赶紧带上帽子和口罩,抓着我的手落荒而逃,跑进了洗手间。

 

我被她幼稚又傻乎乎的小表情逗得捂着肚子大笑,她气鼓鼓地闹我,“有什么好笑的啦?”

 

我伸手薅了一把她松散的发团,理了理她额角的碎发,“鬼鬼太可爱了。”

 

“哼。”她别过头,看起来像是生气了,但是我看到她的耳尖微微泛红。

 

是害羞。

 

我也学她的样子轻哼了一声,自顾自的走到洗手台面前试我刚入手的小金条。

 

对待傲娇的猫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假装不理她。

 

果然,一受到冷落,她就坐不住了,暗搓搓地把脚步向我身边移,而我从镜子里看得一清二楚。

 

当她快靠近我的时候,我突然转过头看她,鬼鬼连别过头都来不及,在我不怀好意地笑容中气得呀痒痒,“好啦好啦,我没有生气,你过来。”

 

“我不,你过来。”我并不见好就收,看她吃瘪的小表情我津津有味。

 

没料到她真的过来了,来得太快。

 

我的嘴唇上落下一个不轻不重的吻,像是蝴蝶颤抖着的翅膀。

 

她勾着我的脖子,眼睛牢牢地闭着,青涩得像个国中生。

 

她自己倒是比我还惊讶,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之后迅速后退,一边摇头一边念叨着“我这是在干什么……”

 

“啊啊啊啊鸥你别误会,我只是想试一下你的口红,”她慌慌张张地解释,粉嘟嘟的嘴唇上沾了浓艳的正红色,格外显眼,看得我心痒痒,“嗯……这个色号真好看,我也去买一支!我去问问店员还有没有!”

 

我抓住了转身就要逃跑的她的手臂。

 

“试一下涂全嘴再买也不迟。”我笑着抬起她的下巴。

 

 

 

 

 

 

 

 

 

05

后续

 

回到北京之后的一周,我收到了好几盒凤梨酥,里面夹着一张小卡片,字体圆圆的,我一下子就认出来是谁的笔迹。

 

——“上次來都沒來得及買伴手禮,還好我周到♥”

 

我翻到卡片背面,是一个唇印。

 

我的……鬼鬼呀。

 

 

 

 

 

 

 

(END)

 

 

 

 

 

 

 

 

 

*啊!我好酸!甜甜的恋爱什么时候能轮到我啊!!!





 


评论(21)

热度(75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