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曦瑶/薛晓】让你去卧底不是让你去谈恋爱的!(新年贺文迟发)

hhh终于产出啦w大家新年快乐!
大家猜猜看哪部分是我,哪部分是小若离呢!♡(*´・ω・)(・ω・`*)♡

若离:



和 @元旦(。・ω・) 的联文,黑道双卧底向


因为我俩的拖延症给拖到了现在2333


全篇傻白甜!


我们的口号是:过年发糖甜甜甜!!










01


“洋哥,这您是新来的手下。”


在穿黑衣的下属的指引下,薛洋放下手中的奶茶,以及手中玩弄的一个极其恶趣味的舌头玩具,余光扫了扫眼前的人。


“您好,先生,我叫晓星尘。”新来的这个穿着整齐白衬衫的男人,脸上带着一种还算是温和的微笑,领带打得一丝不苟,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


啧,下边是怎么做事的,居然挑了个小白猫似的人,真到了执行任务的时候,非拖后腿不成。薛洋内心暗自想着,心里不禁涌起一丝恶趣味来,戏谑道,“我们这道上有些规矩,新来的先试试枪。”说罢,从腰间掏出一把左轮手枪,随意地抛去。


晓星尘接过枪,子弹上膛,准确地将挂在墙上的靶子射穿,直中红心。


“不错啊!练过?”薛洋故作惊奇状。


“以前配过枪,熟悉一些。”晓星尘平静道。


薛洋眯了眯眼,从烟盒里夹出一支烟来点上,烟草的味道在房间里蔓延开来,他望着眼前人面上的神情,又看了看他的手,手指扣在板机上的动作,像极了他以前某个老朋友。


不过那人早在上回“肃清”时就死了。


他嘴角扯出一个恶劣的微笑道,“手怎么了?受过伤?”


晓星尘略略扯了扯衣袖,遮住手腕上那道淡淡的伤痕,平静道,“以前任务的时候,不小心磨了下。”


薛洋抿了抿唇,笑而不语。


 


 


 


02


深夜,晓星尘独自在房间里,手机上是一条秘密信息:


“J号计划”实施中,请警惕目标,确保自身安全。


署名:B市刑警总部。


晓星尘在手机微弱光亮的映照下,平静地点下了删除键。


晓星尘,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参与了局里的“J号计划”中。“J”是指金麟台,目前已知B市最大的幕后黑帮组织,计划直指金麟台主要人员。


金麟台在撤换了一届老板之后,目前最高负责人,代号“敛芳”,目前其真名无人得知。


敛芳旗下,以薛洋为首的一众人,目前正在扩张货源渠道,以进行各种非法买卖,金麟台愈来愈壮大,也让B市警方越来越不安,高层便制定了个“J号计划”,目的是靠卧底直接打入敌人内部,便于直接一锅端了。


晓星尘觉得,他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警察,自然义不容辞。


他加入薛洋所在的组织,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就是因为这个组织直属于“敛芳”旗下罢了。当然还能把薛洋这一帮“小流氓”也一起绳之于法,当然也是必要的。


晓星尘正准备关掉手机,屏幕上忽然又弹出一条短信。


“星尘,我们已经成功和本部取得联系,从明天开始你就可以接近X了,记住千万小心!”
晓星尘微抿嘴角,回了句“曦臣放心吧,早些休息。”便按下了关机键。


 


窗外夜色如水,晓星尘看着倒映在漆黑的手机频上的自己的脸,不禁有一丝恍惚。前路漫漫,而自己能做的只有上下求索,在任务面前从没有明哲保身。





 


03


另一边,蓝曦臣还在电脑屏幕前工作着,他的工作是整理和信息发布,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得保证身在虎穴的晓星尘的安全。


此刻金光瑶开门进来,手里的咖啡还有七分热,他笑着把咖啡递给蓝曦臣,温声道,“二哥,这么晚了,就早些休息了吧,我相信晓警官应该已经歇了,你要是把身体累坏了可没人帮你撑着。”


蓝曦臣微笑道,“知道了,多谢阿瑶关心。你先歇息吧,我马上便来。”


言罢,金光瑶知道这人脾性,也不好再劝,便在他耳边低声道,“我可先上床了,二哥可别让我等太久。”他语气如一根羽毛,轻飘飘地带着点了撩人心弦的错觉。


蓝曦臣点点头,在那人脸庞上温柔地亲了下,道,“不会太久的。”


金光瑶笑着点点头,乖顺地转身朝卧室的方向走去。


步至卧室,金光瑶赶紧把门抵上,他迅速地从宽大的衣袍口袋中掏出一部手机,打下了一句话按下了发送键。


 


 


 


04


“妈的!”薛洋气得把手机摔在地上还一脚踹在了实木圆桌上,“操|你|妈的金光瑶竟敢把烂摊子都甩给老子!自己却和姓蓝的条子逍遥快活!”


 


晓星尘垂首低眉地站在不远处,安静地对薛洋的狂躁熟视无睹,心里却是一紧,金光瑶!不是蓝曦臣身边的那个“三弟”吗?难道说……他就是金麟台幕后Boss潋芳?!


 


不料薛洋的目光却落在了晓星尘那张白净俊秀的脸上,“新来的,叫晓星尘是吧,给老子过来。”


 


晓星尘心一下子悬了起来,如果金光瑶和自己一样是卧底的话,那么自己的身份很有可能已经败露了。


 


现在已经是深夜,那个阴晴不定的薛洋却叫了好几个手下的小喽罗陪他喝酒,也好在自己刚来身份不高,只能在一旁站着。


 


空旷的地下室里,灯光忽明忽暗,平添一丝诡异。


 


“我他妈叫你过来,聋了?”薛洋再度发话,周围的人都让开了一条道,晓星尘只好硬着头皮走到薛洋的面前。


 


晓星尘在薛洋眼前老老实实地站着,心里计算着自己突破重围的可能性,薛洋的目光像是刀子在晓星尘的一下下身上割着。


 


忽然,薛洋站起身来,绕着晓星尘走动,他眯着眼睛像是在打量一件商品。


 


晓星尘故作镇定,风雨不动安如山地站着。猝不及防地,薛洋一脚踹在晓星尘的小腿处,晓星尘腿一软,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晓星尘不敢反抗,但忍不住抬头对薛洋怒目而视,却没料到是火辣辣地液体从头顶洒了下来,此时已经入秋,半夜的寒风更是凛冽,让晓星尘不禁一个哆嗦。


 


周围的喽啰开始哄笑,晓星尘知道自己这个样子有多狼狈。


 


“好喝吗?”薛洋笑嘻嘻的看向晓星尘,还伸手钳住了晓星尘的下巴,“啧啧,美酒配美人倒是不错。”


 


晓星尘咬紧了下嘴唇,却还是不敢吭声。


 


“别害怕嘛,我只是有个问题想要问问你。”薛洋语气七分真诚三分撒娇,倒真的像是在问大哥哥问题的孩子。


 


谁曾想说出的话却是怨毒无比:“被男人干爽不爽?我看你这副好看的皮囊……怕早是被操习惯了吧?”


 


这时在因为金光瑶跟蓝曦臣跑了他在不爽?晓星尘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所以说……他只是在拿自己发泄不满,而不是知道了些什么。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如果洋哥你想知道还是自己试试比较好。”晓星尘昂着头直视薛洋,全然没有刚才的恐惧。


 


薛洋不由得一愣,而后又大笑道:“好,有趣,晓星尘你比我想象的要更有趣。”


 


“不过……”薛洋俯下身子再晓星尘的耳边低声说道,“我知道你是谁哦。”


 


闻言晓星尘的心如同坠入冰窖。薛洋满意地看着他呆住的样子,故意大声地告诉手下们:“晓星尘以后就是我的人了,去,把他带到我的房间。”


 


 


 


 


 


05


人群来来往往的街道上,一个身影闪入公共电话亭内,拨通了一串电话。


 


“哟,小矮子还敢打电话来,不怕你家那位发现啊?”薛洋的语气极其不善,轻佻地有些过分了。


 


“我让你对晓星尘多加小心,你倒好,小心到床上去了,你知道现在道上怎么说你的吗?我不管你这是演哪出,不要给我丢脸,也不要真的看上那个小条子。”金光瑶压低了声音,对薛洋警告道。


 


“哪能啊,我薛洋是谁,会对一个男人动心?我不过是想正大光明地关着他,也不会惊动警方,何乐而不为呢?”


 


“我这里不方便多说,你好自为之。”


 


薛洋听到电话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啐了一口道:“到底是谁真的看上个条子。”


 


薛洋坐到床边,看了看床上昏睡的晓星尘,忍不住伸出手去摸了摸他苍白的脸庞,“你肯定很想去告诉蓝曦臣吧,可惜你已经落在我手上了。”


 


“无处可逃。”他轻笑着补充道。


 


 


06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脸上凝重的神色,温声安慰道,“二哥,你先别急,说不定还有回转的余地。”


 


蓝曦臣皱着眉,罕见地选择了沉默。此刻已经过去了三天,整整三天没有收到晓星尘的任何消息,按照之前计划,这只有一个讯息——晓星尘可能遭遇了意外。


 


混黑道的人向来对异己之人极为痛恨,更何况是势不两立的警察,若真是身份已经暴露,那现在晓星尘可以说是,生死未明。


 


金光瑶单手握着手里的茶盏,倒上一杯热茶,递到蓝曦臣面前,道,“这事急不得,依我看来,就算晓警官已经被控制了,他们为了得到更多信息,也未必会立刻杀了他。”


 


“当他们知道组织里混进了卧底,更是会有所惊疑。越是在这种时候啊,内部就越混乱。”


 


说罢,他靠在蓝曦臣肩头,轻声道,“我道有个办法,能把晓警官救出来,二哥可想听一听?”


 


蓝曦臣知道他最是聪慧,忙点头道,“阿瑶不妨说来听听。”


 


金光瑶便是会意地附在他耳边,低声道应如何如何,蓝曦臣点点头,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制定了一项应急对策出来。


 


 


 


 


07


薛洋在一家杂货店等待交货的过程中被逮了个正着,早已得知具体时间地点的警察鱼贯而出,将他紧紧压在地上动弹不得。


 


据说这小流氓极为凶悍,在打斗过程打伤了好几个特警,肩上还中了一枪,打斗追赶近半个小时,才被押回了局里。


 


当薛洋看到金光瑶的脸时,脸上的不可置信近乎到了极点,怒吼道:“我艹金光瑶你个疯子!你就这样把老子给卖了?”


 


金光瑶眨眨眼,微笑道,“金光瑶,那是谁?您大概是认错人了吧。”


 


薛洋一脸见了鬼。


 


他晃眼瞟见金光瑶胸口上的名片上,姓名那一行,只有两个字,黑体字写着“孟瑶”两个字。


蓝曦臣手持资料,收了平时温和的微笑,脸上带了几分严肃,道,“有什么话,您去跟负责审问的同志说去吧。阿瑶,我们走吧。”


说罢,转身挽过金光瑶的手,转身就要走。


 


金光瑶笑着转过头,对薛洋做了个“你真棒”的口型,便得意地随蓝曦臣走了。


 


薛洋一个人被拷在审讯室,半晌,才狠狠“靠”了一声,只能死死盯着天花板。


 


此刻晓星尘也应该回到了警局,虽然对前几日的经历惊魂未定,受到同事们的安慰的同时,其行动还受到了领导的嘉奖。


 


这可不是嘛,虽然行动未成功抓到“敛芳”,但是能把“敛芳”手下有“降灾”之称的薛洋抓获,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晓星尘记得两天前他醒来的时候,薛洋在床头冲他笑了笑,像是狼看到一只被按在爪下的羊羔。


 


“你别想逃。”


 


他这么说着,像是在害怕失去什么一样,带着几分小心翼翼。


 


像是一场梦魇。


 


薛洋把他看得很死,他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和外界取得联系。


 


直到两天后,他从一个混进来打扫卫生的酒保那里,得到了可以同外界取得联系的渠道。


 


“是谁让你这么做的?”


 


那酒保看了看他,像是有些犹豫,许久后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们上边有人安排的。”


 


金麟台怕是要变天了。


 


晓星尘沉默了许久,虽是只在这里待了两个月,和薛洋也只是表面关系,到了现在,竟有些许担心他了。


 


晓星尘暗暗觉得自己那么多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白学了。


 


如今回来了也见不到他,只听说是被抓了,听蓝曦臣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个大概,心中也是有个个底。


 


如今倒不知该如何了。


 


 


 


 


08


已经是深夜,值班室里的灯光还微微亮着。桌上保温杯里的绿茶也热了又凉,凉了又换。


 


这除夕夜,没人想在这狭小的值班室里度过,而晓星尘却感到分外安心,只因为审讯室里坐着那个自己念念不忘的人。说实话,也是自己害得他这么惨的,想想以前那个嚣张跋扈的小霸王,心里还有点唏嘘。


 


审讯室和值班室隔着一层特质的玻璃,外面看里面一清二楚,里面看外面漆黑一片。晓星尘捧起茶杯,值班室里的小电视热热闹闹地播放着春节联欢晚会,晓星尘偏过头,仗着薛洋看不见自己,肆无忌惮地打量着他。


 


论年纪薛洋不过二十出头,这样安安静静地坐着看起来就像有几分叛逆的邻家少年。半长的小辫子搭在肩膀上,可以说是俊秀的脸庞上却是满脸的不高兴,一副虎落平阳的样子。


 


就是这样一个七分俊秀,三分稚气的少年,谁能想到他是个能带着一帮刺青小混混兴风作浪的头呢?


 


晓星尘入神地想着,忽然薛洋猛地抬头,两眼亮晶晶地看向自己,还冲着自己甜丝丝地笑了,露出略显稚气的虎牙,晓星尘倒吸一口凉气,紧张地扭过头去。


 


里面是看不见外面的,自己这么紧张作甚?晓星尘觉得自己有些好笑,却看见薛洋站起身,走到玻璃面前。晓星尘连忙警惕地跟着站了起来。


 


薛洋在玻璃上哈了一口气,写道:“新年快乐,我的晓星尘。”


 


晓星尘心里一紧,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薛洋会知道自己在,也想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是计谋?是战术吗?


 


“薛洋……你又在搞什么鬼?你到底想说什么?”晓星尘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哭腔,鼻子微微发酸。


 


薛洋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拿手指关节在玻璃上轻轻敲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晓星尘看得懂,莫尔斯密码是刑警的必修课,就算不是,这么俗套的一句话在电影中都出现过无数遍了。


 


“I LOVE YOU”晓星尘,我爱你。我薛洋算是认栽了,你明月清风上善若水,怎么会和我这么十恶不赦的人牵挂至此?但是我不放手,我这样都是你害的,你别想逃!


 


薛洋看着晓星尘愣住的样子,心里高兴极了,从口袋里拿出奶糖,剥了一颗丢进嘴里。却没料到晓星尘忽然快步走到门口,一把抓起门上挂着的钥匙,走向隔壁的审讯室,开了门。


 


薛洋一下子反应不过来,“晓星尘,你别生气啊,我是真的……唔!”


 


薛洋看着晓星尘放大了数十倍的脸,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动作。薛洋的手上被手铐铐着,根本无法动作,只能被晓星尘按着脑袋亲。


 


两个人纠缠了许久,直到晓星尘也喘不上气才放开,晓星尘本来就是第一次主动与别人接吻,生涩到自己都气喘吁吁。


 


倒是薛洋虽然脸红了几分,其他也不受什么影响,满足地舔了舔嘴唇,像是偷了蜜吃。“……这算什么?新年礼物吗?”


 


 


 


09


“喂,小矮子,是我,没错这就是晓星尘的手机。”薛洋站在路边,脸埋在晓星尘的围巾里,除夕夜街上人本来就少,更何况是深夜,“你有办法删掉审讯室的监控录像吗?”


 


电话另一边的金光瑶一个头两个大,看样子薛洋是逃出来了???还拐走了晓星尘警官???


 


“喂?愣着干嘛?也不想想我这样是谁害的,还想不想混啦,啊?”


 


本来我就金盆洗手,不想混了好吧!“我的权限不够去看监控。”金光瑶如实回答道,“我帮你问问曦臣。”


 


“呕!曦臣是什么鬼?恋爱的酸臭味!”薛洋毫不留情地吐槽金光瑶,也不看看自己拉着晓星尘的手紧紧不放。


 


金光瑶把询问的目光投向站在窗边的蓝曦臣,蓝曦臣偏过头微笑道:“是薛先生吧?阿瑶要我帮忙,我怎么会拒绝?”


 


在蓝曦臣温柔的目光下,金光瑶的表情有些动容,清秀白皙的脸微微泛红。


 


“大哥!大嫂!下来吃饺子啦!”楼下传来的大喊声打断了两人的气氛,“我今天和忘机一起去买了很棒的辣酱!”


 


金光瑶笑道:“来了,曦臣我们走吧。”


 


蓝曦臣走上前,拿走了金光瑶手中的电话,对电话的另一头说道:“替我向晓星尘问好。”


 


“哼,晓星尘不用你担心,管好你家的金光瑶!”薛洋愤愤地回答。


 


晓星尘疑惑地转过头道:“怎么了?”


“没事,我们走!”


 


“去哪?”


 


“蹭饭去!我也想吃饺子!”


 


晓星尘不是很明白薛洋在说些什么,被他牵着手在大街上跑了起来,大红色的围巾在夜晚昏黄的灯光下迎风飘扬,夜空中忽然飘洒下星星点点的白色雪花。


 


“等等……”薛洋忽然停下了脚步,双手抓住晓星尘,眼神无比认真。


 


“怎么了?”


 


“我欠你个回礼。”


 


 


 











评论(6)

热度(8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