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曦瑶】《有狐瑶瑶》第三章

ooc见谅!ooc见谅!ooc见谅!

我感觉把蓝大瑶咪的双商都写掉线了QAQ对不起!我切腹!等记忆回来了就不会这样了!(瑶妹恢复记忆想起自己狐狸的时候这么蠢萌的估计会没脸见人吧……

 

 

 

 

 

 

 

 

 

第三章

 

 

 

“二哥

 

展信佳

 

二哥的回信我已收到,劳烦挂念。这几个月我替他人算账,日子还算宽裕。娘的身体虽然还是不太好,但心情似乎好多了。我也已经学会控制自己的妖力,不会不小心露出尾巴了。只是不知为何,修炼时总是无法气沉丹田,难以聚合内力。大概是学艺不精,不过来日方长,日后定找二哥指教。

 

不知二哥事务是否繁忙,请多加休息,切勿太过操劳。

 

盼早日重逢。”

 

 

蓝曦臣握着信纸,嘴角是难以自制的喜悦,每月这寥寥百字总是让他的疲劳烟消云散,只要让他知道他的阿瑶过得好不好。

 

只是阿瑶无法修炼的难处,自己……还没有勇气去告诉他。

 

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宗主,你找我?”蓝思追隔着木门问道。

 

“进来吧。”蓝曦臣将信纸收好,简单地整理了一下着装,端坐在案前说道。

“倒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许久没与金麟台有交往了,自从金凌小宗主即位以来都没有派人去拜访,未免失礼。”

 

“弟子明白。”蓝思追低头抱拳受命,其实……不久前才刚刚偷偷见过金凌,“弟子明日启程拜访金麟台。”

 

当蓝思追走出蓝曦臣的阁内,才一阵疑惑,这不与金麟台密切交往一直是蓝曦臣的意思,不用想也知道是因为那个人。

 

二十年前,那个人死的时候,他是亲眼看到蓝曦臣如何把自己关在后山关了整整一年,几乎是每天不吃不喝地弹琴。

 

连蓝思追这个旁观者都可以看出蓝曦臣的执念,只是一年,整整一年,他们的宗主都没能够召回那观音庙下的残魂。想必是放弃了吧,毕竟逝者已逝。

 

其中牵绊多深,外人怎么会明白。

 

当初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归隐的时候,他看着自家大哥好久,蓝曦臣也是懂的,感同身受。忘机他也是问灵十三载,为了魏无羡逢乱必出,最后那个人如愿以偿地回来了。而自己呢,真的相信金光瑶还会回来吗?他是一宗之主,被感情牵累是万万不可的。

 

蓝曦臣拿着毛笔陷入了回忆,这一等就是二十年,好在他真的回来了,他额头抵着笔杆笑了起来。

 

 

 

 

“哎呦,怎么兔子里面混了一只白狐狸呀?”

 

“哪里那里?”

 

两个喂兔子的小弟子惊讶地看见,在一团团毛茸茸的白球里确实混进了一个蜷缩着身子的白狐狸,这雪白的毛色不仔细看确实看不出来。

 

“这怎么行?狐狸是要吃兔子的,快快快把它赶跑。”小弟子放下盛满兔耳朵草的竹筐,一步步小心地踏上草地,还是让兔子们一哄而散。

 

可是小狐狸却纹丝不动,半眯着眼地抬起眼帘看了小弟子们一眼,完全不放在心上的样子,小弟子们心说奇怪,但还是轻手轻脚地把小狐狸抱了起来,“嘿嘿嘿,抓到了!”

 

“哎!你们干什么?”不远处一个娇滴滴的女声传过来。云深不知处男女修一直是分开的,小弟子们不曾见过真的女修,一下子慌了神解释道:“这这这兔子里有只狐狸。”

 

“这只小白狐受伤了,我准备给它晒晒太阳,谁知道小兔子们一下子围了过来,它应该不会伤害兔子的吧。”小女修有些害羞地解释道,她也很少和异性说话,又因为刚才自己语气不善有些不好意思,“我前几天在半山腰的路上捡到这只小狐狸的,那天下着大雨,这只狐狸好像是摔伤了趴在地上,我就给带了回来。它很温顺的,不咬人。等他伤完全好了,我就把他放下山去。”

 

似乎听到了放下山,小狐狸忽然警觉地睁开了眼睛,刺溜一下从小弟子的怀抱里溜了出来,向房间里奔去,抓都抓不住。“哎哎……你给我回来!”

 

“不要啊!那是宗主的书房!宗主还在里面!”

 

 

 

 

蓝曦臣正批改公文,忽然一道白色的小身影窜了进来,一直从桌安旁边窜到蓝曦臣宽大的衣摆里面。

 

“……阿瑶?!”蓝曦臣难掩语气中的惊讶。

 

随后三个蓝家的小弟子闯了进来,见蓝曦臣眉角微蹙,赶紧一齐伏地行礼,“弟子鲁莽!”

 

“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蓝曦臣淡淡地扫了三位弟子一眼,不徐不疾地开口道,“也禁止男女修私自会面。”

 

“弟子知错。”宗主一向宽厚仁慈,但不怒自威的架势让小弟子们都慌了神。

 

“嗯,自罚吧。”宗主啊,你还不如直接说罚多少呢!小弟子们心里一阵哀嚎,自罚,谁知道是罚多少呀?五百遍还是五千遍?

 

 

 

 

 

“没事了,你出来吧阿瑶。”待小弟子们走后,蓝曦臣低头对自己衣袍中的白团子说道。

 

“抱歉,给二哥添麻烦了。”孟瑶探出了脑袋,圆溜溜的眼睛里满是歉意。

 

可爱!想抱在怀里揉!

 

“咳,不用放在心上,你怎么回来云深不知处?”蓝曦臣理了理自己的衣袖,就算孟瑶还没有前世的记忆,他也已经是个十七岁的少年人了,“不用照顾你母亲了吗?”

 

蓝曦臣清晰地看见孟瑶的眼眸一沉,才发觉自己说错了话,既然孟瑶会来云深不知处,那就说明……孟诗已经不在了。

 

“母亲她……过世了。”

 

蓝曦臣摸了摸孟瑶的头安慰道:“节哀。”

 

窗外秋风刮过,落叶被簌簌吹起。蓝曦臣把小狐狸孟瑶抱在怀里,他知道那个为了能用金丹幻化人形的母狐狸早已内丹尽毁、朝不保夕,只是忍不住唏嘘叹惋。要说咎由自取也不错,只是,这不过是一个俗套的报恩故事而已。

 

“阿瑶,你就在云深不知处住下吧,我不强求你拜入蓝氏门下,但是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蓝曦臣的这句话有太多孟瑶无法明白的感情,他只好点了点头。

 

“孟瑶在此谢过二哥了。”这么严肃的话被他这样软萌的狐狸形态说出口有些奇怪,蓝曦臣忍不住勾起嘴角道:“阿瑶还是变回人形吧。”

 

“这……”孟瑶有些为难地看着蓝曦臣,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怎么了?”

 

“那个……二哥,我没穿衣服啊。”

 

 

 


评论(21)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