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薛晓】《学校里的玉兰树成精了?(上)》(白色情人节贺文)

转世薛洋x重生玉兰花精晓星尘

为了神仙画手 @吸洋无限好太太画的白玉兰花精晓星尘忍不住写的

赞美太太!太太笔下晓星尘的美貌我一半都写不出来qaq

好紧张呀,好怕太太嫌弃(´;ω;`)

 

 

01

“近日消息,B市郊区发现大量文物,其中一把佩剑引起广大学者关注……”

 

薛洋往金光瑶的电脑屏幕前凑了凑道:“够罕见的呀,你竟然在看新闻?”

 

一把佩剑的图片猛地映入薛洋的眼帘,像是被施了定身法,薛洋皱着眉牢牢地盯着那华美的宝剑,那银白色镂空雕花的剑柄在他眼里像是血染的无比刺眼。

 

无端生出的情绪让薛洋有些烦躁,他伸手猛地把金光瑶的笔记本电脑合上。

 

“怎么了?”金光瑶早就习惯了薛洋的阴晴不定,语气里也没有一丝恼怒,“这把剑不一定是真的,哪有几千年的宝剑还能光鲜如初的?”

 

“是真的。”薛洋没来由地脱口而出。

 

霜华一动惊天下,宝剑不会没来由地出世。

 

“啧。”薛洋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没来由地对这把剑如此在意,好像心里有一块地方被它扎伤过,让他透不过气来。

 

 

02

春日刚至,走在路上吹到的风软软的,自带一股令人沉醉的暖意。薛洋嚼着泡泡糖走在路上,半长的头发被暖风吹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精致的下颚线。

 

空气中隐约氤氲着让人神清气爽的花香,步至宿舍楼下,薛洋不由得在一棵盛开的白玉兰树前驻足。

 

香气若隐若现,像是在云烟后的明月,花朵却是月光一样,洁白到像是发光。白玉兰树很高,花开时无叶,一树的白花和光洁的树干,不带一丝累赘。

 

再定睛一看,树下兀然坐着一个着白衣的身影,身形虽瘦削却像修竹一样挺拔。

 

Cosplay吗?薛洋有些好奇,上前想去搭话,刚刚踩入花坛,那个身影就像察觉了一样看了过来。

 

那是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睛,美的有些不真实。

 

让薛洋这个平日里从不知道“冒昧”这两个字怎么写的小流氓都兀自觉得自己唐突了。

 

“道长,你真好看。”薛洋看清那一身白衣像是道袍,挑了一句他觉得最正经地话说道。

 

应该……是在cos某个游戏的道长吧……

 

03

晓星尘刚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树干上,身体像是刚睡醒一样有些不灵活。周围的人服饰可以说是……怪异。每当看见穿着短裙的少女经过,晓星尘总要别过头,念叨几句非礼勿视。

 

只是,这些人似乎都看不见他。

 

当有人好像看见他时,晓星尘是惊喜的。转过身去看,那张脸映入他的眼睛,是无尽的梦魇。晓星尘想去抓自己的佩剑霜华,却抓了个空。

 

“道长,你真好看。”那个像是他无尽的噩梦一样的人平白无故地如是说道。

 

晓星尘不知道薛洋这是在唱哪出,但是薛洋这身衣服和周围的人并无二样,这倒让晓星尘有些疑惑。

 

“薛洋,我不知道你又在打什么算盘,”晓星尘努力地不让自己的声音发抖,喉咙里却像有血液涌动,往事历历在目,“我说过的……饶了我吧。”

 

一切都太突然,突然到晓星尘来不及反应自己为什么能视物,为什么佩剑霜华会不在身边。所有的情绪都被眼前这个人牵动。

 

04

“你怕不是白玉兰成精了吧?我怎么着你了?我上辈子难道是个伐木工人?”闹出这么大动静,周围路过的人都没有惊讶的,薛洋察觉到眼前这个好看的男人绝对非人。

 

晓星尘微张着嘴,有些缓不过神来,嘴角的弧度最终化为一抹苦笑。

 

“好玩吗?你现在杀了我,没有任何人会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要玩儿你?”薛洋嘴角一勾,他完全不知道晓星尘在说些什么,但将计就计地顺着他的意思说道。

 

“你!”晓星尘站起身来,或许是沉睡太久让他心性没有以前那么好,竟然被薛洋一句话激怒了,却不料刚刚凑齐的魂魄根本使不上劲,往前的动作一下子让他扑在薛洋身上。

 

薛洋:???这是什么展开,突然投怀送抱可还行。

 

果然薛洋可以触碰到晓星尘的身体,准确地说应该是灵体。他的手灵活地在晓星尘宽大的衣袍里摸索了一下,环住了他的腰。

 

“我怎么舍得玩你?道长你明月清风,不可亵玩,我懂。那我宠着你,怎么样?”

 

 

05

被薛洋抱住的时间好像无限延长,晓星尘脑海里像是走马灯似的回放着义城的点点滴滴,最终画面停留在阿箐那张着急又哭丧着的小脸。

 

“道长,我们快走吧!”

 

“不,我要当面问清楚,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这是晓星尘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一子落错,满盘皆输。他明明可以先跑,再找到仙门世家将这恶徒薛洋绳之以法,但是他却没有,或许看似是理想主义者的自以为是,其中原因只有晓星尘知晓。

 

不过……是动心了。

 

这份感情可以给无名少年,但不可以给薛洋。自己甚至傻到还想最后问问那个狡黠的少年,你是不是薛洋,是不是只是阿箐看错了?

 

想来也是可笑,也要多谢薛洋残忍地说了出来,那无赖可爱的面具下,不过是披着人皮面具的恶鬼。

 

“好不好?给我个机会?”那甜丝丝的语气和当初的义城少年如出一辙,像是掺了毒的蜜糖,最后上瘾的还是自己。

 

06

薛洋总是会做噩梦,梦见自己在空空荡荡的棺材铺里,守着一口棺材。胸口像是压着大石头一样喘不过气。棺材里躺着一个出尘决绝的男子,他双眼蒙上却难以掩住他恍若谪仙的气度,只是……脸上没有一丝生气。

 

而今天,眼前这个白衣道士,像是一道光划破了阴冷的棺材铺,让薛洋不肯放手。“你可能觉得我唐突,可是你像我梦里的一个人。”

 

薛洋把下巴搁在晓星尘的肩膀上,原先空气里若隐若现的清香,在晓星尘身上可以说是浓郁了,让人莫名地安心。

 

前前后后几句话,薛洋把烂大街的情话都说了一遍,不过……却真的很撩人,果然油腻和撩人之间就是一张脸的差距啊……

 

而晓星尘却不为所动,但是也没有推开薛洋。薛洋只好继续说下去:“你别不相信啊,我梦见我想尽办法去修补什么……还有锁麟囊……”

 

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道:“最后一片,我的灵魂碎片,在这课玉兰树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晓星尘能依靠广玉兰树重生是造化,也许就是为了重新遇见某个人。

(TBC)

你们的元旦还活着!开心吗!

下一章车!准确地说......我是为了写车才有这个剧情的......(趴)

还要感谢老i帮我刚刷新的世界观嘻嘻_(:з」∠)_


评论(47)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