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ω・)

💖
ENFP快乐小狗

【晓薛晓无差】《月老什么的不干了啦》第一章

我又叒叕忍不住开坑了,这篇是真的很甜的!

时间线应该是晓星尘押送薛洋去金麟台,会一步步按照原著讲下去。

HE请放心食用!(´・ω・`)

---------------------------


第一章

 

我是月老,掌管东方人的姻缘。西方人的姻缘当然是归丘比特管,什么,你问跨国恋归谁管?当然是一起管呀,不过丘比特那小子总是游手好闲,不干活!把事情都丢给我!

 

咳,扯远了,我们言归正传。

 

事情要从我前段时间一直收到的祈愿说起,那可以说是铺天盖地,不过向我祈祷姻缘的人一直很多,我也没在意。前几天一看真是不得了,其中有两个名字的出现频率高的吓人。

 

薛洋和晓星尘。

 

我一看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的祈愿。这我就奇怪了,这算什么,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说你们这些姑娘,自己的姻缘倒一点都不着急,为两个大男人能不能牵红线急得要命???还有妹子是哭着求我的。得,我最见不得小姑娘哭了,今天就去翻了这两个人的红线。

 

在我们月老宫里,有各自按照规律摆放好的姓名牌,每个有联系的两个人的姓名牌之间就会连上一根线,至于能不能染红就要看他们两个人的造化了。

 

而我找到薛洋和晓星尘的姓名牌一看,奇怪,两个人分明是透明的线,也就是说顶多一面之缘,萍水相逢罢了,这要到变成红线得多麻烦呀。

 

于是我就到乾坤镜里面去看,想知道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乾坤镜,能看清一个人的过去和现在,是我们神仙办公的好帮手。

 

明月清风晓星尘,抱山散人之徒,十七岁下山入世斩妖除魔,霜华一剑惊天下。虽受到各大门派邀请,皆以婉拒,立志与好友宋岚一起创建一个不以血缘为优的门派。晓星尘道长让人觉得很有好感,依我看他功德圆满后能够飞升也不是不可能。

 

而薛洋就让我有点莫名其妙了,他幼时断指,在市井中摸爬滚打,性格极其极端,睚眦必报,手段残忍。这样一个十恶不赦之人怎么会和上善若水的晓星尘能牵上红线?真是怪哉,但是乾坤镜模糊的未来告诉我,他们确实牵上了。

 

乾坤镜看未来一向是模模糊糊的,我也只好耐下心来看他们现在的情况。

 

 

 

 

 

“晓星尘道长,我们已经走了三天三夜了,现在好不容易到了一个见得到活人的镇子,休息一会吧。”光听这声音和口气,好一个邻家少年郎、活泼小师弟,三分撒娇一分哀求,“好道长,我们去买碗甜酒酿好不好?”

 

晓星尘一向心软,看样子是怕了薛洋的撒娇,但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我身上并没有带钱……”

 

“我有我有!道长你先给我松了绑,我身上有银两。”薛洋朝晓星尘眨了眨眼睛,将捆着的手伸到晓星尘面前。

 

“不行。”晓星尘知道眼前这个长相讨喜的少年绝非善类,松了他就等于在放他逃跑。

 

“唉,拿你没办法,那不松开我,道长你来拿我身上的银两好了。”薛洋把手抬了起来,举过头顶,“诺,就在腰间的口袋里,你摸吧。”

 

看薛洋一副放弃抵抗的样子,晓星尘抬手在薛洋的腰间摸索,金星雪浪衣袍做得有些复杂,晓星尘靠得很近也难以摸索到口袋。

 

两个人的距离极近,几乎是呼吸可闻。忽然,一点温热落在晓星尘的颈间。薛洋伸出舌头在晓星尘的脖颈上舔了一下,晓星尘慌忙地捂着脖子退远了几步。

 

薛洋砸了砸嘴好像再回味方才的味道,“骗你的,我身上从不带银子,不过……晓星尘道长的味道……真甜。”

 

“你!”从小守礼自持的晓星尘哪受过这般调戏,一时间气得说不出话来。

 

薛洋满意地大笑起来,这一路上他无数次言语调戏晓星尘,晓星尘都不为所动,今天终于得逞了。

 

 

 

 

我从乾坤镜里看得老脸一红,这薛洋也太会撩了吧!瞎子都看得出他们两个人多么暧昧了啊!我赶紧拿出两个人的姓名牌,结果……尼玛透明线变成灰色的了!

 

晓星尘道长生气怨恨薛洋我可以理解,尼玛的薛洋你怎么还怨恨晓星尘啊?!凭什么?感情你去舔人家脖子是因为讨厌人家???不太懂,不太懂。

 

 

 

 

 

转眼间已经是晚上了,晓星尘带着薛洋在树林子里的草地上燃起了篝火,火焰上滋滋作响,在烤一条鱼。

 

“好了没呀,道长?”薛洋坐在一边的石块上,吞着口水催促晓星尘。

 

“快了,这鱼不烤熟容易吃坏肚子,你再等等。”火光映照着晓星尘白玉一样的面孔,是说不出的温暖,薛洋莫名地觉得如果自己能过普通人的生活,那有这么贤惠的妻子也不错……呸,什么妻子,一定是自己饿昏头了产生了错觉。

 

薛洋百无聊赖地用脚拨弄着地上的树枝,“哎,道长,你这三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就喝水,你不会真的是仙人吧?”

 

“我是仙人就不用走那么远把你押回去了。”晓星尘被薛洋这么幼稚的猜测有些逗乐了,语气也平缓了许多,他将烤鱼从火焰上抬了起来,在嘴边吹了吹,“鱼烤好了,还有些烫,你慢些吃。”

 

鱼肉很香,外焦里嫩的,就是什么都不加没什么味道,“道长,这鱼也太没味道了吧,我口袋里有香料,你取出来给我撒一点。”

 

有了白天的教训,晓星尘不为所动,兀自整理东西。“啊……道长~我没骗你,我是真的有香料,你相信我,我骗你我就割舌头!”

 

“薛洋。”

“啊?”

“你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吗?”

 

 

 

 

我撑着脑袋,看乾坤镜里面的情况,两个人的互动可以说是……甜蜜,但是线确实是灰色的没有错,我真的要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这是什么情况了,难道这都是演出来的?那到底是为了什么?

 

“哟,这么晚还在工作呢。”一个金色头发的脑袋在我眼前冒出来,丘比特。

 

“你在苦恼怎么给这两个人牵红线?”我点点头,作为神仙我们不可以擅自干预姻缘,人的感情就连我们也很难看透。

 

“这简单!要不先让他们建立肉|体|关系!感情都是睡出来的嘛!”丘比特提议。

 

我踏马!西方神就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我认真地和他解释:“丘比特,我们东方人都很含蓄的!什么叫吾心悦之你懂吗?不要满脑子都是些黄|暴的东西,成熟点,你已经不是那个光着屁股乱射箭的小孩子了。”

 

“我……”丘比特刚要反驳我就被我嘘声的手势制止了,我认真地看向乾坤镜,那个世界夜色已晚,夜幕上缀着满天的星斗,薛洋和晓星尘背靠着背睡下了。

 

为了防止薛洋趁夜色逃跑,晓星尘把绳子的另一端系在了自己的手腕上,这样相连着,让我觉得很像是红线。


评论(53)

热度(4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